醉卧不知白日暮,有时空望孤云高。

毛姆净说些大实话

「爱需要有自甘示弱的姿态,有保护对方的愿望,有乐于奉献的精神,有取悦别人的心理——总而言之,爱需要无私忘我,或者至少需要把自私隐藏得不露痕迹,而且爱也需要矜持。……爱是全心全意,只有全情投入才能成为合格的爱人;恋爱中的人头脑再清楚也不会承认——尽管他可能心里也明白——他的爱终有一天会结束;爱需要山盟海誓,尽管知道一切无非是镜花水月,但他迷恋这种海市蜃楼,而对现实视若无睹。爱使他变得更加高尚,也使他变得更加卑贱。他不再是他自己。他不再是一个人,而是变成了一样东西、一件工具,用于追求某个他自己所不了解的目标。」

摘自:《月亮和六便士》 - 〔英〕威廉·萨默塞特·毛姆
在豆瓣阅读书店查看: https://read.douban.com/ebook/18208965

本作品由果麦文化授权豆瓣阅读全球范围内电子版制作与发行。
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21cm中性氢 | Powered by LOFTER